有不少人對於電動汽車還心存顧慮,原因就在於電動汽車的充電樁太少。汽車沒油了可以隨處找個加油站,加滿油後繼續上路,電動車沒電了,附近沒有充電站的時候就只能拋錨了。

愛范兒 配圖

從現在來看,充電樁的數量還遠少於加油站,但在不久後,電動車車主的這種擔憂將不復存在,因為充電站數量很有可能會超過加油站。

特斯拉有意把紐約曼哈頓建成一個電動汽車城市的標竿,據外媒報導,本月底特斯拉將會把紐約曼哈頓地區的充電站數量擴大到105個,而這個地區的加油站數量只有40個。

充電站數量超過加油站數量,這無疑是電動車歷史上的又一里程碑。但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在曼哈頓部署的充電樁並不是一個小時把電池充滿的「超級充電站」,而是充電速度相對更慢的「目的地充電站」,充滿電池需要大概 78 個小時的時間。

雖然充電更加方便了,但對於很多消費者來說,特斯拉的Model S10萬美元的最低售價還是過於高昂。好在特斯拉將在331 日發表新款 Model 3,而之前的消息透露,這輛 Model 3 的售價將會是比 Models S 更加親民的 3.5 萬美元,並且在發表會當天接受預定。

推出更低售價的電動車,進行地區試點增加充電站數量,特斯拉看來是想把電動車推廣到更為廣泛的用戶群體中去。但從現在的實際情況來看,各地充電樁的建設密度還是很小,而且不同品牌電動車充電設備之間的相容性也不夠好,為電動汽車充電的便利程度還遠不及為燃油汽車加油。

在一個區域內充電樁數量超過加油站,是電動汽車發展的一個新歷史里程碑,但是要是想要取代傳統的燃油汽車,電動車行業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