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渴了、累了、病了的時候,家人和朋友最常說就是「多喝點水吧。」你或許覺得這是一種友善的敷衍,但Popsugar的健康專欄編輯DesireeO最近研究了一下水的妙用,發現有很多理論證明,喝水可以幫我們我們更快地起床。

「早晨一杯水」的圖片搜尋結果

多喝水的好處似乎多到說不完,所以,我們總是會想出一些新奇的、簡單的辦法把水弄得更好喝一點。再加上,我們總是聽說多喝水對皮膚好,這可是我們夢寐以求的事。所以當我們發現,水還能幫你在早上輕鬆起床的時候,心情激動極了!

當然,我們這裡所說的妙招指的可不是早上洗個冷水澡,或者讓你的室友在你臉上潑一杯水這種笨方法,而是早上一起床就立馬喝一杯水,這絶對會讓你迅速地清醒過來,開啟神清氣爽的一天

「早上起床的時候,你的身體總是處在缺水狀態的,你從入睡開始就沒有喝過水,」男性健康雜誌《Men’s Fitness》告訴我們:「缺水會讓你的新陳代謝變慢,以儲存更多的體液—羅徹斯特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即使只流失掉身體重量1%的水分都會讓你的運動能力下降。」他們建議你在醒來之後要儘快給身體補充水分,尤其是在你準備去喝咖啡、吃早餐之前。

甚至連《Farmer’s Almanac》這本傳統的農業期刊也建議在醒來之後儘快飲水(在一天之中也要持續不斷地補充水分)來打敗睏倦。

「缺水的一個症狀之一就是感到疲勞。當你的體內缺乏足夠的體液時,你很難感覺到充滿活力或者使整個人處在警覺的狀態…除此之外,冷水還會刺激你的嘴巴和喉嚨的神經末梢,讓你的腦子更清醒。當你感覺到睏倦的時候,喝一杯冷水能讓你的精神振作起來。」

所以,每天早上起床就喝杯冷水吧,可以幫你把腦袋叫醒。除此之外,我們也建議你,把鬧鐘放得遠一點,比如臥室的門外,或者比較高的架子上,為起床去關鬧鐘這件事製造一些難度。理想的鬧鐘不僅要有足夠強勁的響聲,更要有持續、智能叫醒的功能,最好還能發光,以便在黑暗的房間裡把你更快地弄醒。醒來之後,你可以配合喝水這件事,再給自己準備一小瓶氣味清新、舒爽的香氛,比如柑橘、柚子、薄荷這類香味,會讓起床這件事變得更容易,也更愉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