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Money》報導,這幾年想要留在美國的外國人才愈來愈多,年已經有 23.6萬人申請H-1B工作簽證,美國H-1B工作簽證是高技術外籍勞工最普通的簽證,今年申請者比去年多3,000人,也比2014年的172,500大幅增加。

但是美國公民及移民署只會發出8.5萬張簽證,且其中20,000張保留給碩士學歷的申請者,對外聲稱電腦抽籤,因此平均中籤率僅36%,篩選過程跟樂透一樣。今年的工作簽證申請結果已經在49日公佈。

報導分析,美國工作簽證申請件數暴增,是為什麼有些地方譬如麻州、科羅拉多州、紐約市推出一些計畫,幫申請者繞過工作簽證,譬如雇主可與大學或研究機構合作,讓員工有一半時間在對方的場所工作,如此可不受工作簽證配額限制。

美國是科技大國,對科技人才更是需求若渴,但諷刺的是美國STEM畢業生逾50%是國際學生。因此矽谷呼籲美國政府能夠為了創新考量,修改高技術移民的政策,倡議者認為,「如果外籍人才不能留在美國,好的想法與企業也不會在美國誕生。」

根據數據,美國移民創業的比例較美國公民多30%,超過半數的美國獨角獸至少有一個創辦人是移民。天使投資人羅恩·康維也認為美國的移民政策需要改革,他說,「 美國 28% 的科技新創公司都是由移民所創辦的,如果我們國家的企業執行長不能與他們的團隊待在同一個國家,這是最可悲的事。」

美國2015年國際學生人數約975,000人,較前一年成長10%,其中來自中國的學生約占31%,為所有國際學生之冠,其次是印度,比例接近14%國際生畢業後留在美國工作可為地方政府帶來可觀的經濟利益,因此工作簽證制度改革成為現在美國社會上一個熱門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