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士梅傑(Duane Major)和賈德納(Adam Gardner)今年稍早發起集資運動,募得230萬紐西蘭幣(170萬美元)後,如願買下紐國南島號稱「地表最棒」的海灘,阻擋私人富豪入主。沙灘近日正式畫為國家公園,為保留南島一片原始海灘。

阿瓦洛亞海灘日後將納入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法新社)

阿瓦洛亞海灘位於南島頂端,原屬私人所有,去年底打著「地表最棒海灘」名號待價而沽。法新社與BBC報導,去年聖誕假期間,梅傑和親人討論後,決定設立集資網頁,很快就吸引4萬筆捐款,共募得170萬美元。

環保人士梅傑(左二)和賈德納(左三)發起網路募款,成功買下沙灘,阻擋私人富豪入主。(取材自stuff網站)

這片「地表最棒海灘」黃金般的沙灘綿延800公尺,只有搭船或直升機才能到達,梅傑表示,「我們就想試試」,「誰也沒預料到會是這麼驚奇的經驗,真有點像在作夢」。他興奮地說:「這一次科技讓人們團結在一起了。」

形容自己只是「普通小夥子」的梅傑近日出席捐贈儀式,見證阿瓦洛亞海灘正式畫入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此外,梅傑也與原住民毛利人協商,同意他們日後可在此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