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大富豪比爾蓋茲(Bill Gates)及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各擁有 864 億及 768 億美元身家,而他們兩人對「成功」有著相同的定義,並且都和金錢無關。

據《CNBC》報導,蓋茲在 reddit 論壇上回答問題「你對成功的看法是什麼」時,引用了好友巴菲特的說法,認為成功是「你親近的人能夠開心並且喜歡你」。

比爾蓋茲(圖:AFP)

61歲的蓋茲近期仍積極投入慈善基金會的工作,不過也會為家人空出時間。他表示,他最近和17 歲的兒子一起造訪了6 所大學,找出兒子最心儀的學校,他認為,這是一起共度時間最佳的方式。

為了在共同出現時,不會搶了兒子風采,蓋茲表示,他有時會稍做偽裝,讓自己比較不顯眼。他說:「當我戴上帽子的時候,很少有人認出我。」

除了確保親友的快樂及生活上的關心,蓋茲表示,成功的第2個關鍵組成,是讓世界變得更好。他指出,像是發明、養育孩子、幫助有需要的人,都會讓你覺得有所作為。

蓋茲說,他認為他在微軟的工作是一生最重要的,甚至比他後來的慈善重要,因為這樣的軟體革命,對所有人的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