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20日宣布,從中東八個穆斯林國家的十個機場搭乘九家航空公司飛往美國的旅客,從21日起禁止攜帶「比手機大」的電子產品登機,包括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照相機和其他電子產品,都必須放在行李中托運,不能帶進客艙。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官員說,這項禁令是為了凸顯這些外國機場安檢上的漏洞,而非接獲任何恐攻情報。

美宣布中東八個穆斯林國家九航空公司,禁止攜帶「比手機大」的電子產品登機。 記者陳...

美國國土安全部說,除了電腦、相機,掌上型電玩和攜帶型印表機等電子產品只要比手機大就不能帶進客艙。這項禁令只對乘客實施,不含機組人員。

禁令從美東時間213:00(台灣時間2115)生效,從約旦安曼、埃及開羅、土耳其伊斯坦堡、沙烏地阿拉伯吉達和利雅德、科威特的科威特市、摩洛哥卡薩布蘭加、卡達多哈、阿聯杜拜和阿布達比等八國十個城市機場飛往美國的班機,都必須遵守。官員表示,禁令只針對外國航空公司,美國的航空公司不受影響。禁令會實施多久、是否會擴大到其他機場,目前仍不確定。

受影響的9家航空公司&受影響的10座機場 製表/國際中心

率先透露此事的是約旦皇家航空公司,該公司20日發推特說,手機和用於醫療目的的電子產品不在禁止之內,其他所有電子產品都須通過行李托運。

官員估計,每天大約有50個飛美航班受到影響。英國媒體BBC舉例指出,無論旅客從何處開始旅程,若搭乘杜拜到紐約這長達14小時的航班,將不能攜帶筆電或其他電子設備登機。

一名美國運輸安全署官員說,在禁令將實施的前一天,負責機場安檢的該署官員仍有人不知道禁令內容,紐時說,這顯示這項禁令可能是倉促推出。這名官員說,上周該署的全國主管會議中,並未提到飛美班機可能遭恐怖分子鎖定的情報。

美國運輸安全署兩周前已開始在全美各機場對旅客加強搜身式安檢,讓安檢人員更能搜出違禁品甚至爆裂物,以彌補金屬探測門這類安檢程序的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