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升級美禁8國乘客攜3C上航班

美國政府接獲情資,得知凱達組織分支的製作炸彈技術,已能將爆裂物藏在電器的電池中,帶上飛機引爆。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新飛航禁令,未來從8個中東及非洲國家直飛美國航班,禁止旅客帶大型電子產品登機,估計有9間航空公司及10座機場受影響。

仿效美國英禁6國乘客攜3C入客艙

英國也宣佈,土耳其,黎巴嫩,約旦,埃及,突尼西亞和沙烏地阿拉伯直飛英國的航班乘客將禁止旅客攜帶大體積的電子產品登機。包括筆電和平板,都只能託運。估計有14家航空公司受影響。加拿大與法國也考慮實施此禁令。

筆電、平板、相機須託運手機可登機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只要「比手機大」的電子產品,就不能帶進客艙。手機和用於醫療目的的電子產品除外。而且這項禁令只對乘客實施,不含機組人員。英國則是任何超過長16公分、寬9.3公分、厚1.5公分的電子產品,一律必須託運。

哪些電子產品比手機大?

平板 / Kindle (電子書閱讀器) / 筆電 / 相機 / v8(攝影機) / 掌上型電玩 / 攜帶型印表機 / 電子計算機 / 微型投影機

英美航班禁電器影響有多大?

●對旅客影響:

1.搭廉價航空、只攜帶手提行李的乘客,需花錢託運行李。

2.在杜拜或伊斯坦堡轉機的乘客,須遵守禁令。

●對航空公司影響:

1.旅客避禁令恐改行程,流失客源。

2.須承擔託運物品失竊的風險。

中轉美國行程三大航空衝擊最大

受到美國禁令衝擊最深的,就屬土耳其航空及阿聯酋、阿提哈德、卡達三大波灣地區航空公司,因為它們十分仰賴中轉美國的客源。舉例來說,未來亞洲旅客如果要從杜拜轉機前往美國,就適用新禁令,不得帶手機及醫療器材以外的電器上機,許多旅客勢必會因此考慮改變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