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現在對機器人的印象,都停留在接待、娛樂、陪伴或是生產領域,不過電影《機器戰警》中的機械警察,在現實世界真的出現了。杜拜政府宣布,今年夏天推出首批機器人警察,其實就連成人產業,性愛機器人也悄悄現身,將大舉取代人類工作。

杜拜警方宣布,機器人警察今年夏天正式推出,杜拜警察未來塑造中心(FSCDP)主任阿卜杜拉·本·蘇丹(Abdullah Bin Sultan)表示,未來計畫部署更多機器警察,來幫助處理一些警務,2030年機器人警察預計將占整體警察隊伍規模的25%

「E-Patrol Robot Sheriff」的圖片搜尋結果

該款機器人警察名叫E-Patrol Robot Sheriff(電子巡邏機器人警察),由中國廠商打造,身高1.6公尺,外型不像科幻電影裡的機器戰警,比較類似鴻海機器人Pepper簡易版,透過內建搭載的人臉識別系統,可以辨識罪犯或嫌疑人。

今年5月開始,機器人警察將正式在杜拜路上開始巡邏。由於具備人臉掃描技術,可以掃描遠在20公尺外的人臉,再由機器人身上的麥克風,連到杜拜警方呼叫中心,而當地居民還能透過機器人警察身上的螢幕來繳納罰款。

不只機器警察出現,連機器情人也不是夢。美國性愛娃娃製造商RealDoll正在打造性愛機器人,將AI人工智慧結合機器人,開發出一款可以自訂性格,可以與人類情感交流的機器人,預計在今年推出第一部分,未來甚至能搭配虛擬實境(VR)使用,不過該款機器人可不便宜,光頭部就要價1萬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