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丕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新的研究調查說,20年內,穆斯林家庭生的寶寶會多過基督教家庭,由於穆斯林人口的快速成長,伊斯蘭教可能在本世紀結束前成為全球最大宗教團體。

根據該研究,伊斯蘭教已經是全球成長最快的宗教,自2010年至2015年間,穆斯林人口增加逾1.5億至18億人。

「muslim VS christian」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此期間,基督教仍是全球最大宗教,但人數成長較為緩慢,因為主要根據地歐洲的基督教人口下滑。2015年時,基督教人口為23億。儘管近年來基督教徒的新生兒占全球的33%--比率略高於穆斯林--但死亡人數占全球的47%,幾乎是其他宗教的兩倍。

該研究的主導研究員海基特說:「基督教信仰在歐洲真的快死絕了。」

2010年至2015年間,包括英國、德國、義大利和俄羅斯在內的多數歐洲國家,基督徒的死亡人數都超越出生人數。但該宗教在非洲和拉丁美洲有所成長。海基特說:「基督教的重心從歐洲移到非洲。

這項研究是丕優2015年報告的延伸版,當時預估全球穆斯林人口可在2050年前追上基督教,為歷來首見;最近的報告提供近年出生率的新細節,同時預測2060年時,基督徒和穆斯林人口將不相上下。2015年至2060年間,全球穆斯林人口預計將成長70%,基督徒則成長34%

兩個宗教團體的成長主要都來自生育。近年,穆斯林皈依者微幅增加,但信徒改變信仰,卻使基督比任何其他宗教損失更多成員。

目前,全球有16%的人口不屬於任何宗教團體,其中大部分住在中國。這群人的人數增長多半是因為信仰改變,估逾1200萬人在20152020年間脫離宗教團體。但因出生率低,他們在全球人口的占比料將在未來數十年間下滑,不如其他宗教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