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顯示,由於氣候變遷,非洲沙赫爾沙漠(Sahel)恐變得濕潤很多,不過,這不必然是個好消息。

法新社報導,儘管可能會擁有更多水灌溉或放牧,但該區域同時恐也得面臨完全沒準備好要面對的毀滅性風暴與水災。


研究顯示,由於氣候變遷,非洲沙赫爾沙漠(Sahel)恐變得濕潤很多,不過,這不必然是個好消息。 圖為非洲沙漠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這篇研究刊載在「地球系統動力」(Earth SystemDynamics)期刊,共同作者、德國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中心(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 Research)的李佛曼(Anders Levermann)說:「如此翻轉性的改變令人震驚。」

他在聲明中表示:「一旦氣溫到達臨界點,降雨型態可能在短短幾年內就轉變。」李佛曼與他的研究團隊使用電腦模擬沙赫爾沙漠氣候變遷發展。

他們發現,全球暖化比前工業時代溫度增加超過攝氏1.52度,該地區的降雨就會改變,這也是2015年簽署的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設定的上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