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的民眾最常遇到類似的經驗,就是回國後打開錢包,發現還留有一些沒用完的外幣,但礙於麻煩而懶得再換匯,最後留下不少未用的外幣。不過,目前日本有若干業者在機場推出外幣兌換機,讓旅客可把未用的日圓現金換成電子現金,例如iTunes信用額(餘額)或亞馬遜的點數。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在全球皆有營業據點的Travelers Box Japan,推出能把日圓兌換為Skype點數和iTunes信用額等電子現金的服務。該公司目前在東京的成田和羽田兩個國際機場均設有兌換機,接受幣別包括日圓、人民幣、美元和歐元。

日本有業者在機場推出外幣兌換機,讓旅客可把未用的日圓現金換成電子現金,例如iTu...

Travelers Box Japan業務發展部門主管名取大輔表示:「我們推出這項服務的理論是在於,來到日本的旅客都會多帶點日圓現金,但最後往往沒用完。在日本又有很多小型商店不接受信用卡,因此兌換未用完的外幣需求其實是很大的。」

國際結算銀行的資料顯示,2015年日本銀行在外流通的紙鈔和硬幣價值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9.44%,為受訪國家中最高。在日本也是現金為王,日本國家旅遊局的資料顯示,今年4月至6月使用現金支付的觀光交易高達94.5%

不只Travelers Box推出上述兌換機,Pocket Change也於6月在東京新宿區夜生活發達的歌舞伎町設立兌換機,接受日圓、人民幣、韓元、美元和歐元兌換,可換成亞馬遜禮品卡或微訊信用額等電子現金,還能慈善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