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要以史上最強硬措施回應美國總統川普徹底毀滅北韓的狂言,北韓外交部長李容浩認為,這或許是指在太平洋上進行威力最大的氫彈試爆。若北韓真的這麼做,將是數十年來首次有核武在大氣層中引爆。

●北韓做得到嗎?

北韓夜以繼日研發飛彈,致力縮小核彈頭,並經過六次核試與多次飛彈試射。外界普遍認為,北韓製作可搭載核彈頭的飛彈已接近完成。

●北韓會怎麼做?

理論上,氫彈可用飛機投擲。但研究北韓問題的分析師認為,平壤當局可能選擇用飛彈發射,這將是北韓最新且最精密科技的展示。

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教授那蘭說,用飛彈發射是最糟的情況,不僅深具挑釁意味,而且萬一飛彈出了問題後果十分嚴重。

●北韓真會這麼做嗎?

李容浩的發言透露北韓有可能這麼做,但最終決定權仍在金正恩手上。那蘭說:「我認為北韓應該會聰明地檢視最糟情況,並保留抽身的空間。」他認為,北韓可能會先做些規模較小的動作,如再次發射洲際彈道飛彈。他說:「如果北韓直接投射氫彈,我會感到驚訝。」

核彈頭類型比較 資料來源/法新社 製表/陳韋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