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華爾街基金經理人視為今年以來最火爆的交易,不是飆漲了 4 倍的比特幣,而是做多 Nasdaq 指數。

美銀美林本月對基金經理人的調查報告顯示,29% 的基金經理人認為最熱門交易是做多 Nasdaq 指數;其次是做多美國和歐盟公司債;做多歐元區股票則排第三。

近一個月來,做多 Nasdaq 是最擁擠的交易。

近一個月來,做多Nasdaq是最擁擠的交易。

美銀美林本月基金經理人調查受訪對象為 179 名基金經理人,管理資產規模達 5160 億美元。  

今年 5 月以來,做多 Nasdaq 指數幾乎月月坐上最擁擠交易寶座,但上月則被做多比特幣擠下冠軍寶座,本月則又重新獲華爾街基金經理人青睞,認為目前做多 Nasdaq 指數又成為市場最熱門的交易。

雖然比特幣 10 月以來再度發動一波漲勢,接連創下歷史新高,累計漲幅約 27%,但做多比特幣在上月被基金經理人視為最擁擠的交易後,本月卻跌出榜外,也意味著基金經理人對比特幣此波漲勢「看走了眼」。

美銀美林的月度基金經理人調查,通常只是反映受訪經理人認為同業如何操作,未必代表真實操作及持倉部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