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報導,中國民航局已致函聯合航空公司與美國航空公司,要求其全球業務遵守中方對於「分裂」(separatism)的限制,意味必須移除任何涉及將台灣、香港和澳門作為國家、獨立於中國的內容。

「外交政策」網站刊出一篇獨家報導,引述有管道取得該信件的消息來源說法指出,中國民航局措辭強硬的信函要求這兩家航空公司,對全球公眾發布的內容都必須遵循中國法律,並給予航空公司執行其要求的時間表。報導寫道,信中威脅若不服從,就要將此事交由相關網絡安全機構處以懲罰

在美國航空公司網站查詢位於台灣的機場,僅標註台灣,未提及中國大陸。圖/取自美國航...

查詢聯合航空公司與美國航空公司的網站,目前兩家航空公司列出在台灣的機場都只有註明台灣,並沒有提及中國。

「外交政策」報導稱,美國航空公司的一名發言人向「外交政策」證實,該公司收到了這封信,並且正在審視;聯合航空公司則未提供任何評論。中國官員對外國公司與國際組織明確提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施壓力度日益增強。

該報導寫道,中國對於美國的航空公司所提出的要求,是北京方面愈來愈強硬的行動之一,此舉旨在讓外國公司及其在中國境外的營運,能符合中國共產黨的官方立場;中方威脅外國公司,拒絕其進入中國龐大市場,以經濟手段實現外交政策目標。

今年以來,中國已要求多家國際企業支持中方的主權及領土完整。

萬豪酒店集團日前在給中國會員的郵件中,將港澳台及西藏列為國家,中國國家旅遊局責成上海市旅遊局調查,上海當局對萬豪立案,指萬豪涉嫌違法;萬豪多次道歉,稱萬豪國際一貫尊重並支持中國的主權及領土完整。

自萬豪事件後,達美航空、ZARA、美敦力等企業也遭中國官媒環球網點名;達美日前發表道歉聲明表示,官網相關網頁將西藏、台灣列為國家,對這一嚴重錯誤,表示由衷的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