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即將成為第一家市值達 1 兆美元的美國企業。

「apple inc」的圖片搜尋結果

蘋果目前市值約為9450億美元。今年以來,其股價上漲逾13%,表現遠優於整體股市。若要市值達到1兆美元,蘋果股價只需再上漲6%至每股202.30美元。

有人把蘋果當成一個國家來看,蘋果創造的總市值(近1兆美元)全世界各國的GDP比拼,就可以看出蘋果這家公司已達到「富可敵國」的程度。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2016年全球超過全球超過1兆美元的國家共有15個,包括美國、中國、日本、德國、法國等,而蘋果在這個排行榜上就直追排第15位的墨西哥(1.076兆美元)和第14位的西班牙(1.237兆美元),把排在第16位的印尼(0.861兆美元)和第17位的荷蘭(0.75兆美元)遠拋在腦後。

把蘋果相比,台灣2015年的GDP總量是5234億美元,蘋果市值是全台灣2300萬人創造的GDP1.8倍,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蘋果市值大到什麼地步。

儘管有分析師認為,蘋果需要推出新產品,才能維持銷售與獲利榮景。然而蘋果市值趨近1兆美元,靠的却是 iPhone 8iPhone X的強勁銷售--尤其是中國與日本的銷售,及App Store的服務營收大增。

2018年第一季,蘋果銷售上升16%,對一家大型企業而言,表現不差。

該公司並運用逾2670億美元的現金,提高股利,並實施庫藏股計畫,回饋投資人,包括巴菲特。今年第一季,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買進蘋果股票近7500萬股,成波克夏公司持股最多的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