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電腦也在不知不覺中,變成駭客的挖礦機了嗎?美媒指出,一個最近被發現的惡意挖礦軟體,竟然藏身在亞馬遜的雲端服務之中。

Quartz》報導,爲了追求快速金錢報酬,現在又愈來愈多駭客,入侵一般人電腦,來進行所謂的挖礦行爲。

報導指出,直到目前爲止,一款名叫Xbooster的惡意挖礦軟體,已透過入侵他人電腦偷偷挖門羅幣(monero),得手10萬美元。《Quartz》説明,駭客看上門羅幣的原因,只要是因爲該虛擬貨幣比比特幣隱秘,而且比較好挖。

Netskope公司創辦人説明,Xbooster藏身在亞馬遜雲端服務之中,並遠端遙控受害電腦,挖取門羅幣並將資料送回。創辦人補充,只要民衆不小心點開電子郵件、點到搜尋結果上出現的淪陷網頁(compromised website)、或是在下載免費軟體時被安後門,都可能讓電腦變成駭客的挖礦機。

Quartz》説明,電腦必須要解出複雜數學問題,並在網絡内確認交易,才能得到虛擬貨幣。但在計算數學問題的過程中,電腦會耗掉巨大的計算能力,因此爲了提高效率,駭客必須入侵他人電腦,讓它們分擔運算。然而,要挖比特幣等成熟的虛擬貨幣,多半需要將近一整間倉庫專業電腦的數學運算力,對駭客來説實在划不來。不過,門羅幣等小衆貨幣,則只要較小的運算能力,就可以得手。

Netskope公司創辦人表示,目前仍不知Xbooster的主人身在何處,且他該人透過挖礦的手的金錢,應該還不多,因此恐怕難以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