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打擊兒童肥胖問題,英國政府將研擬禁止超市進行垃圾食品買一送一促銷活動,也禁止把糖果擺在收銀台前的「罪惡區」刺激消費。

收銀台前的商品陳列學問大,許多超市都會在這裡陳列糖果,讓顧客排隊等候結帳時看到順手購買,或讓孩童看到吵著要父母購買。但《每日電訊報》報導,未來這種情況可能被禁止。

「糖果擺在收銀台」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的兒童肥胖問題日益嚴重。英國公共衛生局和地方議會合作,追蹤兒童在 11 歲小學畢業時的體重。調查發現,部分地區的小學畢業生過半數有過重或肥胖問題。而兒童最肥胖的前 10 大區域,有 7 處位於倫敦。

整體而言, 32.4% 小學畢業生體重過重或肥胖,相較 2006~2007 年度大幅提高 30 個百分點。

為了遏止兒童肥胖問題,英國衛生大臣韓特( Jeremy Hunt )計劃推動一系列新法,包括從 2020 年起,含有高糖、鹽的食品廣告必須在晚上 9 時之後才能播放。

此外,韓特也計劃禁止卡通人物或名人代言垃圾食物,以及禁止零售商把能量飲料販售給未滿 16 歲者。能量飲料含糖量極高,部分能量飲料光是一瓶就含 16 茶匙糖,是成人每日建議攝取量的兩倍多,還含咖啡因。

韓特的計畫聲稱,食品在商店的促銷方式,會影響消費者購買。而通常是 HFSS (高脂肪、糖和鹽)食品會擺放在顯眼位置,也最常使用買一送一等方式促銷。一旦零售商不再把垃圾食品放在收銀台前或促銷區,相信能有效降低購買慾望。

報導指稱,英國政府今年稍晚將展開諮詢,商討是否將「禁止餅乾蛋糕等食品買一送一」,以及「禁止餐廳供應氣泡飲料無限暢飲」等規定入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