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為連接聖城麥卡和麥地那的高速鐵路舉行啟用典禮,當地官員形容這是中東最大型的交通計畫。

「Haramain High Speed Rail」的圖片搜尋結果

哈拉曼高鐵(Haramain High Speed Rail)系統載送朝覲穆斯林和一般遊客,經由紅海港口吉達(Jeddah)往返上述兩個城市,兩小時內行駛450公里。

哈拉曼計畫主任法拉哈(Mohammed Falaha)告訴法新社:「這項計畫被認為是中東最大的運輸計畫。」交通部官員表示,35列載客列車行駛時速可達300公里,交通時間可從數小時減至120分鐘。

根據沙國媒體,這項先前數度耽擱的鐵路計畫,建造成本超過160億美元(約台幣4950億元)。沙國2011年與西班牙聯營企業簽約,打造鐵路、提供35列高鐵列車並負責12年維修合約。

沙國試圖讓仰賴石油的經濟多元化,因而提高基礎建設開支、擴大鐵路計畫,包括首都利雅德正在興建的225億美元(約台幣6961億元)地鐵系統。

年度朝覲吸引逾200萬名穆斯林到麥加,明年朝覲將於9月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