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停頒,瑞典文化界人士在今年特別設立了期間限定的「新文學獎」(New Academy Prize in Literature),屢屢與諾貝爾文學獎擦身而過的村上春樹也再度入圍,但村上春樹卻主動退出競爭。今日「新文學獎」的評審表示,假如村上沒有退出,很可能已經獲獎了。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瑞典期間限定的「新文學獎」評審帕爾森(Ann Palsson)表示,村上春樹在網路投票中相當有人氣,假如村上春樹沒有申請從入圍名單中刪去他的名字,「他可能已經獲獎了」。

由於諾貝爾文學獎今年因為評選單位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的性侵醜聞,停頒1次,瑞典文化界人士特別設立的今年限定的「新文學獎」,「新文學獎」的入圍名單不像諾貝爾獎由學院決定,而是由全球書迷票選。但村上春樹儘管入圍,卻在9/15日致函予主辦單位,以「想專心寫作」為由,希望能被從入圍名單中刪除。

對於外界將「新文學獎」看作諾貝爾文學獎的替代品,帕爾森則澄清,「這個獎項不是諾貝爾獎的替代品,而是1項以讀者為中心的獎項,兩種獎的性質完全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