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已經開始占了人們生活的重要部分,為了應對新時代的威脅,瑞典國軍(Swedish Armed Forces)除了將從 2010 年起將增加軍隊應徵兵人數,也將開始培訓「網路士兵cyber soldiers」以保衛國家可能遭受的網路攻擊。

在最近的防務會議上,最高指揮官 Micael Bydén 宣布了這項內容,他表示未來瑞典國軍的重點,將會是加強國家防禦能力和解決新的挑戰,而 2019 年的主要挑戰便會是招聘人手與設備投資。

「Swedish Armed Forces cyber protect」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了解,瑞典在 2010 年開始試行募兵制,但由於募兵情況不順,自 2018 年起重新恢復義務役,根據現在的規定,年滿 18 歲的瑞典公民不論男女都得接受義務徵兵測試,國防部每年都會在其中選出4,000人進行軍事訓練。

而為了保衛國家可能遭受的攻擊,瑞典計劃將在2020年將應徵人數從4,000提升至5,000人,瑞典大多數政黨都贊成增加應徵入伍者的數量,兩大黨派甚至還希望能在未來將這個數字增加至8,000人。

Bydén 表示,為了替未來的招募奠定基礎,他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增加接受過基礎訓練的人,那些應徵者中有許多人的條件很好,要找到5,000名想要服兵役的年輕人應該不會太難。

除此之外,瑞典也計劃從明年開始啟動一個試點項目,從應徵入伍者中遴選30 名開始接受網路士兵培訓,由於士兵的主要目標是「保護系統」,這些參與者在入選前必須已經具備一定程度的相關教育,而在訓練中會再提升至與系統相關的水平。「在面對專業的對手時.我們的網路系統必須保證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