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2018年,美國皮尤研究中心整理過去一年的民調結果,整合出18項發現:包括年輕人遠離臉書、美國青少年擔憂校園槍擊案,以及全球多數民眾認為中國比10年前重要。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每年都會針對不同議題對全美與全球各地民眾進行民意調查,了解最新民意趨勢。歲末年終之際,研究中心整理出過去一年各項民調中的18項發現。

1,是6-21歲的「後千禧年世代」(Post-Millennials)或稱「Z世代」(Generation Z),有望成為最具種族多元化思維的世代。

The racial and ethnic makeup of America's generations

2,美國非法移民人數從2007年的1220萬人,下降到2016年的1070萬人,是2004年以來最低。此外,2/3美國境內非法成年移民在美國居住超過10年。

U.S. unauthorized immigrant population continues to decline

3,美國年輕人比年長者更能清楚辨識新聞事實與意見陳述之別,18-49歲的美國人約32%可正確分辨皮尤調查用的5項新聞;50歲以上民眾僅20%。在意見陳述上,44%較年輕者能準確分辨,年長者僅26%

Younger Americans are better able to distinguish between factual and opinion news statements

4,美國人普遍同意民主理想與價值觀對美國極為重要,但也認為政府在實現這些目標的努力不足。

559%美國女性表示曾遭到性騷擾,男性也有27%201710月「我也是」(#MeToo)運動興起後,截至20189月底,#MeToo標籤在推特使用超過1900萬次。

6,越來越多年輕人在過去一年內刪除手機中的臉書(Facebook)程式,其中18歲以下比例達26%18-29歲更增加到44%。相較之下,65歲以上用戶僅12%

7,近些年美國天主教神職人員性侵案時有所聞,認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處理得好的從2015年的55%降低到31%證據也顯示教徒對他的正面評價在逐漸下降。

8,美國2017年僅接受33,000名難民入境安置,是最近10幾年來的最低數字,接受難民人數降低的幅度超過其他國家。51%美國民眾認為美國有責任收容難民,但支持或偏向共和黨民眾68%認為美國沒有責任,支持或偏向民主黨民眾74%認為美國有責任收容難民。

913-17歲的學生約57%擔憂校園槍擊案會發生在自己就學的學校。超過8成的青少年與年輕人認為,杜絕精神疾病患者購買槍枝、改善對精神病患的照護有助於減少槍擊事件發生。

1059%美國青少年曾碰過網路霸凌,9成青少年認為網路霸凌對同儕是個問題;多數青少年抨擊教師、社群網站公司、政治人物對網路霸凌的處理方式。

11,全球多數民眾認為,中國現在扮演著比10年前更重要的角色,但多數民眾也認為,由美國領導比較好。根據一項對25國民眾的調查,70%(中位數)的受訪者認為,中國現在扮演著比10年前更重要的角色;31%受訪者認為,美國現在扮演著比10年前更重要的角色。

63%(中位數)的受訪者認為,美國當世界的領導強權較好,19%認為中國較好。問到哪國是當今世界的經濟領導強國,39%(中位數)的受訪者認為是美國,34%說是中國。

12,泛民主黨支持者較泛共和黨支持者更傾向簡化每項公民投票的程序,前者比例達84%,後者僅48%

13,約68%美國民眾因為新聞量大爆炸而感到疲憊,其中支持共和黨的又比支持民主黨的民眾更感不耐。

14,美國各族群中,收入不均程度最嚴重的是亞裔,2016年最富有10%的人收入是底層10%人的10.7倍,較全國平均的8.7倍高出許多。

159成美國民眾相信有更高權力(a higherpower)的存在,而相信聖經所描述的上帝的約56%

1659%美國民眾認為氣候變遷對當地社區有影響,特別是住在海岸線25英里內的民眾,達到67%

17,西歐民眾多半贊成同性婚姻,而多數中歐東歐民眾持反對立場。東歐西歐的差異也可見於其他議題,像是宗教習俗和儀式、對少數族裔的態度。

18,推特(Twitter)帳號後面的機器人可能多於人類。根據2017年的推文樣本,推文分享熱門新聞與媒體網站的,約66%出自機器人帳戶,約34%出自人類帳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