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翼長達117公尺的全球最大飛機4/13日自美國加州莫哈韋太空港起飛升空,約2.5小時後降落,成功完成處女航。

這架擁有6具引擎和雙機身的飛機,最高飛到1.7萬英尺(5182公尺),時速198英里(274公里)。

由飛機製造商「Stratolaunch Systems」所製造的「全球最大飛機」,週六試飛成功。(法新社)

飛機設計構想,是在巨大機翼下方與兩個機身中間,最多攜帶搭載衛星的3枚火箭,飛到10公里高空後,點燃火箭將衛星送入軌道,簡單來說就是個巨型飛行發射平台。如果成功的話,成本會比從地面發射火箭送衛星上太空便宜得多。另外,不使用地面火箭發射基地,可避免天候、空中交通和附近海面船舶交通影響衛星發射。

飛機製造商Stratolaunch系統公司的商業模式,是讓送衛星上太空像預訂航班一樣簡單。Stratolaunch201810月過世的億萬富翁、已故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2011年創立的公司,希望能在衛星發射市場分一杯羹。

艾倫過世後,Stratolaunch放棄開發火箭引擎和系列發射載具的計畫,轉而專注在讓這架巨無霸能飛上天,以及發射Northrop Grumman的火箭Pegasus XL

Stratolaunch的飛機使用和波音747相同類型的引擎,最大起飛重量可達130萬磅(近590噸)。該公司形容這是全球最大飛機,翼展117公尺幾乎是當前最大民航機空中巴士A3801.5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