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上班族來說,每天第一個大考驗便是通勤,特別是在尖峰時段中,大馬路上車水馬龍的,都要提前出發避免塞車。在澳洲就有一位男士有不一樣的做法了,因為覺得每天上下班要擠車、擠渡輪太累了,於是他決定乾脆游泳橫渡雪梨海港上下班。

「peter dunne sydney」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名特立獨行的澳洲男士Peter Dunne,今年48歲,曾經是一名游泳運動員,現在是Andrew Boy Charlton游泳館的游泳教練。某一天,他發現與其帶著雪梨Opal通勤卡從他位於Cremorne Point的家出門上班,還不如拿著自己的泳鏡和防水背包,從雪梨港的海水游泳過去,這樣就可以避開上下班的高峰時段。

隔著一片海的兩端,相聚1500公尺的直線距離,游過去只需要20分鐘的時間,然後再從皇家植物園邊上的Mrs Macquarie’s Chair上岸,再步行到公司。之所以不直接游到皇家植物園,而是要游到其邊上,是因為如果直接游到皇家植物園是違法的。

針對Peter Dunne這個驚人的舉動,其妻子表示,他第一次談到這個想法是在2013年,他們在2016年結婚,但丈夫似乎並不打算放棄這個想法,身為妻子,她多次不同意丈夫這樣子做,一方面是因為來往的船隻很危險,另一方面是因為她怕丈夫這樣會成為被所有遊客指指點點的怪人。

針對這個想法,雪梨    Roads and Maritime Services 一名發言人表示,他們並不鼓勵這個行為,雖然目前沒有法律限制民眾不能在雪梨灣裡游泳,但是如果妨礙到了船舶和航運,那就會觸犯到海事法。

不過Dunne並不認為自己的行為存在風險,他表示若是使用螢光漂浮設備會讓他很顯眼,而且這在之前是很正常的事情,他小時候常常從Cremorne Point游到Kirribilli頭商店購買熱狗吃,也會和伴一起尾隨渡輪游泳,所以這件事情是很安全的,但唯一讓他擔心的是「怕給南半球這段最繁忙的水陸造成麻煩」。另外妻子還補充道「你可能還會有離婚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