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報導,科學家於812日宣布,兩項針對伊波拉病毒的實驗性療法已證實療效,將施行於剛果全數病患。其中一名科學家表示,抗體治療的效果極佳,「90%的病患可被治癒」。他們期望能遏止剛果東部的伊波拉大流行,並降低未來控制伊波拉病毒傳播的難度。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弗契(Anthony S. Fauci)博士表示,給予確認有療效的療法「能使病人願意及早治療」。弗契參與發布本次聲明,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剛果政府一同證實療效。

伊波拉的恐怖陰影應能就此大幅減弱。伊波拉在40年前被發現以後,就是非洲揮之不去的惡夢。伊波拉是一種出血熱病毒,由於致死率極高且無藥可醫而臭名遠播。在此以前,伊波拉一直被視為需要被隔離的絕症

剛果東部戈馬市一名婦女接受伊波拉疫苗注射。路透

懼怕病毒與不信任醫療人員是在剛果東部對抗伊波拉的主要障礙,因為害怕,患者的家庭多半會隱匿不報,甚至攻擊醫療團隊。假如解藥存在的事實能為人所知,患者或將主動尋求治療,這對預防與治療都很重要。

世衛組織上月宣布伊波拉為突發公共衛生疫情後,至今已感染約2800人,其中超過1800人喪命。這兩項新的實驗性療法,分別為REGN-EB3mAb-114,都是單株抗體的雞尾酒療法,由靜脈注入血液中治療REGN-EB3是由紐約雷傑納榮藥廠(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製造,雷傑納榮同樣有開發其他抗體療法,弗契博士的研究所隸屬美國衛生研究院,其研究所開發了mAb114後,去年委託位在邁阿密的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公司生產。

去年11月開始,科學家在近700位患者身上試驗四種療法,發現其中兩種具有療效,9日召開委員會議並檢視前499位患者的狀況後,決議停用另外兩種療法,讓所有患者都接受REGN-EB3mAb-114治療。弗契博士表示,接受實驗治療的患者受感染的時間都不長,接受REGN-EB3治療的患者只有6%死亡,接受mAb-114治療的則有11%死亡。另外兩種療法的死亡率分別為33%24%。世衛組織緊急應變幹事萊恩(Michael J. Ryan)博士說,未受治療或未施打疫苗的患者死亡率超過七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