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一響,急急忙忙梳洗出門趕車上班,你每天早上的生活是否都這麼狼狽?《Fast Company》雜誌整理出成功執行長早上的習慣,看看日理萬機的他們,如何利用起床的第一個小時鼓足一整天的幹勁。

「morning to do」的圖片搜尋結果

1. 運動

「運動幫助我獲得每晚需要的休息,沒有什麼比每天都知道能好好利用精力和精神更令我滿足了」,維珍(Virgin)集團創辦人理查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早上 5 點左右起床,以網球、騎腳踏車或風箏衝浪開啟一天。

會員制健身工作室 ClassPass 的執行長暨創辦人帕婭卡達奇婭(Payal Kadakia)則喜歡晨跑 30 分鐘,她感到這有助於讓身體醒來。如果沒這麼多時間,就改為在房間做 10 分鐘的核心訓練。

2. 冥想

訂購制服裝品牌 Dia&Co 執行長娜迪亞包喬娃(Nadia Boujarwah)每天早上6:30 起床,第一項任務就是冥想。她使用冥想 AppHeadspace10 分鐘,來幫忙集中精神,清醒思緒。

而微軟(Microsoft)執行長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則是每天早上練習冥想 90 秒,讓自己從睡意中甦醒,啟動與周圍世界的聯繫。

3. 瀏覽新聞

Google 執行長桑德爾皮蔡(Sundar Pichai)大約在6:307:00點起床,他會花時間閱讀紙本的《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他習慣藉由閱讀和茶來喚醒自己,並進入行動模式。

4. 為一天設定目標

金融服務公司 HighTower 創辦人暨董事長艾略特.威斯布魯特(Elliot Weissbluth)起得非常早,大概凌晨4:00-4:30開始一天。他會邊煮咖啡邊整理腦中的思緒,像是今天的計畫是什麼、有哪些事需要處理、手上工作的進度到哪裡。通常第一杯咖啡喝到一半時,他會寫出今天的工作目的、重點,如果有必要,就重新安排工作的優先順序。

5. 閱讀用戶回饋

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通常在凌晨 4 點前起床,以閱讀蘋果使用者的回饋做為一天的開始。他接受採訪時提到,他喜歡在起床的第 1 個小時瀏覽完顧客意見(或類似的事情),消費者的評論總是企業最重視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