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報導,氣候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美國一些靠近海岸的職業球隊主場球場備受淹水威脅,包括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的花旗球場、舊金山巨人隊的甲骨文球場、聖地牙哥教士隊的沛可球場,以及職籃NBA邁阿密熱火隊的美國航空球場等。

職棒奧克蘭運動家隊的新主場球場預定2023年啟用,場址位於奧克蘭港的霍華碼頭(Howard Terminal),現在還只是16輪大卡車的停車場。

美國職棒大聯盟奧克蘭運動家隊2018年11月公布新球場設計圖。美聯社

運動家隊總裁卡瓦爾(Dave Kaval)說:「我們希望能建造一座像芬威球場(波士頓紅襪隊主場)和瑞格利球場(芝加哥小熊球隊主場)那樣的球場,可以使用100年。」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運動家隊必須克服一長串挑戰。球團決心把球場建在海上,表面上看來不是個好主意。畢竟,未來幾十年間,球場四周的海水會上漲,意味卡瓦爾正面對其他海岸城市球隊開始要面對的一連串難題:

如何在受到暖化威脅的地區維持球團運作?如何維持設施和留住球迷?當海平面上升的威脅已無可避免,如何在經濟上存活?

卡瓦爾承認氣候變遷的潛在衝擊,他說:「對我們而言,這是現實情況,灣區是唯一能建球場的開闊土地。」

霍華貨運碼頭的優點是位在海平面上方6英尺(1.82公尺),但這還不夠,運動家隊球團仍需未雨綢繆。根據舊金山灣區保育及發展委員會的「灣區計畫」,到了2050年,海平面會上升17英寸(43公分),到了本世紀末,也許會上升6英尺。

運動家隊選擇為最極端的情況做準備,計畫將霍華碼頭部分地區的地基增高4英尺,把球場建在一個堡壘上,距海平面10英尺(3公尺),球場的位置離海至少100英尺,水岸公園可以隨時調整,海平面越來越高時,水岸公園可以改為護堤、台階,甚至堤防。

如果這座可容納34,000觀眾的新球場獲准在明年動工,估計將花費5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