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時報報導,過去在共產主義的統治下,農民在布達佩斯以西延綿數英里的田裡耕作,為一個偷竊他們土地的政府收割小麥和玉米; 現在他們的下一代為新的霸主幹活,為一群寡頭統治階級和受政治庇護者努力,這些人透過與匈牙利政府的不透明協議併吞農民土地。

事實證明,這些土地大亨受到歐盟資助和鼓舞。每年這個由28個成員國組成的經濟體都會花650億美元(台幣1.97兆元)在農業補助上,支持歐盟各國農民並維持農村社區生計。然而,在匈牙利、中歐和東歐的大部分地區,幾乎所有資金都流向少數權貴。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僅在去年就獲得數千萬美元的補助款。在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亞,這筆農業補助為黑手黨式的土地掠奪承擔責任。

歐盟每年的650億美元農業補助款最終不知去向,苦了農民卻造福寡頭政治人物。歐新社

歐洲的農業計畫有助於歐盟的組建,而如今正被那些從內部威脅歐盟的反民主力量所利用。中歐和東歐國家政府在由納稅人資助的補助款上,有很大的彈性能自由調度,其中有些國家由民粹主義者執政。

紐時2019年對歐盟九個國家進行的調查,發現一種不透明的補助制度,嚴重破壞歐盟的環境目標,並受到腐敗和為私利交易的扭曲。

農業計畫是歐盟中央預算中最大的的項目,占總支出的40%,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補助計畫之一。然而,布魯塞爾一些負責草擬農業政策並表決的議員承認,他們通常不知道這筆錢的去向。即使歐盟支持補助計畫,將其作為辛勤農民的基本安全網,但研究反覆表明,80%的錢流向20%的最大收受者,而且其中一些高層已利用這筆錢來積累自己得政治權力。

曾為巴比斯工作的捷克參議員瓦根課內希特(Lukas Wagenknecht)說,「歐盟給一位寡頭政治人物這麼多錢,結果是什麼?他得到歐盟的所有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