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型演唱會和體育賽事接二連三喊卡!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大型活動如演唱會、體育賽事和展覽會等紛紛延期或取消。同時也因新冠肺炎產生的旅遊限制,使得過去會跨國參與活動的粉絲無法出遊或出遊意願下降,近一步導致活動票房慘澹。

根據美國CNBC 報導,售票端的業界人士表示,新冠肺炎導致外出參與大型活動的意願降低,進而造成售票率低迷。儘管票券保險網站SecureMyBooking.com的Peter I'anson不認為粉絲會因為疾病而擔心旅遊和參與活動,但從全球最大的演唱會公司Live Nation本週股票下跌超過19%可以看出,大型活動一定程度上受到疫情衝擊。

受觀光客歡迎的百老匯音樂劇,因新冠肺炎導致的旅遊限制而票房下滑。(Photo by 網路截圖)

活動取消票房下滑

儘管Live Nation執行長Michael Rapino向《告示牌》 表示「粉絲會出現的」,音樂盛會取消的消息仍舊層出不窮。根據《韓國時報》 報導,南韓流行音樂大國,自二月初始,許多歌手已經開始取消國內外演唱會。二月底南韓疫情嚴重爆發,海外歌手也紛紛取消在南韓的巡迴。在美國掀起熱潮的Kpop男子團體BTS原本預計展開動員幾十萬名粉絲的全球巡迴,也在28日宣佈取消為期四天的首爾場。

cari

當紅男子團體BTS因新冠肺炎,取消為期四天的首爾演唱會。(Photo by BTS官方臉書)

Peter I'anson表示,演唱會「必須辦下去」,許多演唱會活動票券都是不可退票退費,但會提供保險給因為旅遊限制而無法成行的粉絲們,「不敢旅遊不足以構成可以退費的原因。」

不只流行樂演唱會,許多觀光客喜愛的藝文活動票房也因旅遊限制而下滑。《告示牌》編輯Robert Levine表示,紐約百老匯以及倫敦西區音樂劇向來大受觀光客歡迎,現在票房皆因觀光人數減少而受到影響。

票券保險需求增加

國際票務協會(INTIX)執行長Maureen Anderson表示,越來越多消費者在購買活動票券時加購保險,以因應疫情帶來的突發狀況,不至於造成太多金錢損失。另外,活動場館也會四處張貼提醒粉絲和工作人員勤洗手以及設置酒精消毒液。

除了票務端,大型活動場館例如拉斯維加斯的凱薩宮酒店(Caesars' Palace)、紐約的麥迪遜花園(Madison Square Garden)與美高梅國際酒店集團(MGM Resorts International)連同大型體育組織如國家冰球聯盟、國家美式足球聯盟和國家籃球聯盟等,都在謹慎地持續觀察疫情動向,若疫情在美國開始快速擴散,才能及時做出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