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造成「蝴蝶效應」,例如在美國,因肺炎疫情導致石油需求大減,由於美國大量使用含乙醇(俗稱酒精)汽油,因此製備乙醇的工廠產能大量閒置,但由於二氧化碳的主要來源就是製備乙醇的副產品,因此二氧化碳短缺,可能導致美國啤酒、汽水等氣泡飲料面臨缺貨。

《路透》報導,受到美國汽油需求因武漢肺炎大跌30%影響,美國再生燃料協會(Renewable Fuels Association)執行長庫伯(Geoff Cooper)表示,目前美國有批發二氧化碳的45間乙醇製備工廠中,已有34間產能削減甚至停滯。

Coronavirus To Burst Another Bubble? Carbonation Shortage ...

受此影響,美國壓縮氣體協會(CGA)表示,4月初美國二氧化碳製備量已下滑20%,本月中產量可能腰斬;美國釀酒協會(Brewers Association)執行長皮斯(Bob Pease)表示,目前二氧化碳的進貨成本已上揚25%,且問題還在惡化中,預期未來23週就會看到啤酒商開始減產。

除了氣泡飲料以外,肉品包裝也可能受到影響,因為從製造過程到包裝乃至運送都必須使用二氧化碳。

美國當地的飲料業者向《路透》表示,他們可能會透過從他國進口的方式尋找二氧化碳來源,而丹麥啤酒巨頭嘉士伯(Carlsberg)則表示,該公司能夠自行製備二氧化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