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經濟專家警告說,美國的投資者正在積極地資助那些從美國竊取了知識產權的中國公司。

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亞洲經濟問題與趨勢研究常駐學者史劍道(Derek Scissors)對該問題表示,在半導體等關鍵技術領域盜取知識產權的中國公司,會因此得到中國共產黨的補貼,並在之後更有可能得到美國投資者的資助。

史劍道在518日舉行的眾議院印度-太平洋小組委員會(House Indo-Pacific Subcommittee)聽證會上表示:「在中國,如果你在竊取外國知識產權方面獲得成功,你就會得到政府補貼,而這將使其對美國的投資者更具吸引力。

他說:「不應該允許美國的資金和技術,去幫助(中共)更好地脅迫我們和盟友,以及損害我們的利益。」

史劍道還提醒說,由於美國方面沒有對投資那些從美公司竊取了知識產權的中國公司進行任何限制,包括那些製造對中國禁運的產品的公司,實際上,美國是在鼓勵中國共產黨政權更進一步成為知識產權「掠奪者」。

最明顯的一個例子就是,中國公司竊取了幫助開發先進半導體所需的知識產權。史劍道說,這些半導體產品現在被禁止出售給中國,但卻沒有任何限制來阻止美國人去資助中國公司,用偷來的技術在中國境內製造這些產品。

史劍道說:「如果我們不讓中國人在這裡買,因為我們在保護自己的技術,我們就不應該允許美國人出資,利用美國的技術在中國開發它。這不是我們應該有的明智行動。」

美國的法律體系「不適合這項任務」

FemtoMetrix公司的執行長阿隆·拉斐爾Alon Raphael,描述了他的公司是如何因被多名中國人盜竊知識產權而受到侵害的。

他説,這些中國人潛入該公司工作,並竊取了大量的專有數據,然後用這些數據在中國境內創建了一家新公司。

參與該計劃的三名中國人包括FemtoMetrix公司的一名副總裁和另一名在他推薦下被僱用的員工。

後來發現,這三名員工分別從他們各自的部門竊取了數以千計的文件,然後將它們結合起來。這樣,他們基本上就複製了FemtoMetrix公司的專屬軟體。該軟體可被用於製造先進的半導體。

後來,這三名中國人在中國境內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微崇半導體(Weichong Semiconductor,音譯)。甚至在其向潛在投資者介紹情況時,還使用了FemtoMetrix公司的幻燈片(上面仍然帶有FemtoMetrix公司的標誌)。

拉斐爾對國會委員會說:「我從未與中國做過生意,但顯然,中國已經與我有過生意了。」

他還表示:「美國的法律體系不是為解決這種蓄意的國際盜竊行為而設計的,也不足以完成這一任務。」

拉斐爾還補充說,他的公司正試圖針對微崇公司採取法律行動。然而,這家位於中國的公司突然變得非常有錢,並從在英國、世界上最昂貴的律師事務所聘請了專家。這可能表明,它正在接受中國共產黨(CCP)的資助。

更重要的是,拉斐爾說,即使FemtoMetrix公司的訴訟獲得成功,並禁止微崇公司在海外銷售它的仿製產品,也不能阻止該公司繼續為中共開發其備受歡迎的技術。

拉斐爾說:「微崇不是一個個案,而是一個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的典型例子。」

史劍道表示,拜登政府似乎並不願意使用其掌握的所有工具,來應對來自中共的威脅,並真正打擊持續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的行為。

史劍道說:「在我看來,拜登政府在應對方面一直非常猶豫不決。雖然我們有能力對中國的侵害和脅迫做出回應,但我們卻選擇了不去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