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南極洲一片冰天雪地、生活條件惡劣,而且大部分居民都是海豹、企鵝等海洋生物,但這裡還是有少數人類居住,需要使用到錢,所以這裡也有銀行所設置的一臺自動取款機(ATM),或許這是全球使用率最低、最孤獨的ATM

根據季節的不同,南極洲最大的科學中心麥克默多站(McMurdo Station)的人口會介於200多至1,000多人。就像任何小型社區一樣,這裡的商業至關重要,舉凡咖啡店、百貨店、酒吧和郵局等,都需要用到錢,有些地方只接受現金,有些地方規定的信用卡額度低到難以購買足夠的東西,這裡的金錢交易已經成為一個封閉式經濟。

「McMurdo St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富國銀行Wells Fargo)於1998年在麥克默多站安裝了一臺ATM,提供駐紮當地的科研人員提領現金。雖然麥克默多站臨近紐西蘭領土,但這臺ATM只會吐出美元紙鈔。

受天氣因素影響,南極洲幾乎沒有飛機出入,而當這臺ATM出現故障時該怎麼辦呢?富國銀行負責ATM業務的副總帕克(David Parker)表示,大多數的簡單維修與保養工作都由該公司受訓過的麥克默多站員工來做,而且ATM旁邊還有另一臺的零件可以備用,但上線的只有一臺。

他還說,任何要前往南極洲工作的員工都要接受身體檢查與心理評估,以確保他們具備應對南極氣候的體格和因故延遲離開的心理素質。

萬一有人將那臺ATM裡的現金領光,摧毀整個南極洲的經濟,那後果會如何?富國銀行發言人達爾(Kristopher Dahl)回答說:「這很有趣,但基於安全理由,我們不能透露機器裡有多少錢或其它相關訊息。」

但他強調說,該ATM附近設有攝影機,打算犯規的人可得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