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學專家長期以來將步行速度視為老年人健康的標誌,人走得越快,他們的壽命就越長,而老年人則從快節奏中受益最大,但是《今日醫學新聞》報導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 45 歲時走路很慢的人,在身體和認知上都有過早加速衰老的跡象。

在「美國醫學會網路開放」期刊(JAMA Network Open)發表的研究,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心理學和神經科學研究人員使用一份紐西蘭縱向研究 Dunedin Multidisciplinary Health and Development Study當中904位參與者的數據,這份研究長期追蹤參與者的總體健康和行為,並從參與者3歲就開始做定期評估。9041970年代出生者迄今在世者的資料;其自然步行速度屬於最快一群者,平均每秒走1.75公尺,最慢一群平均為每秒1.2公尺。

「走路」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這份研究中,當時的兒科神經科醫生使用標準智力測驗評估兒童的神經認知能力,包括他們的接受性語言、運動技能以及情緒和行為調節。杜克大學研究人員可以取用兒童的 IQ 分數,包括處理速度、工作記憶(短期記憶)、知覺推理和言語理解能力等等。

接著,研究人員評估現在已經成年的參與者步行速度,包括正常步行速度、雙重任務步行速度,即參與者在朗讀字母時必須照常行走,和最大步行速度。該團隊還要求成年人自我調查,並完成一系列身體任務來測試成年人的身體功能,測試他們的握力、平衡能力和手眼協調能力等。

為了評估加速衰老的情況,研究小組研究各種生物標誌,包括體重指數、腰臀比、血壓、心肺健康、總膽固醇水平、甘油三酸酯水平、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肌酐清除率、血液尿素水平、C反應蛋白水平、白細胞計數以及牙齦和牙齒健康。還使用 MRI 掃描評估成年人的大腦健康。此外,科學家召集一個由8人組成的獨立小組,使用參與者在45歲時的照片來評估年齡。

MRI 掃描顯示,45歲的慢速步行者的大腦體積較小、皮層變薄較多、皮層面積較小、白質病變較多。換句話說,他們的大腦似乎比他們的實際年齡大,而且獨立小組傾向把這些走路慢的參與者歸類為年齡較大的組別。

總體而言,走路慢的參與者,他們的心肺健康、免疫健康以及牙齦和牙齒健康狀況都比走路快的人更差。其中又以參與者的最大步行速度相關性最高。

有趣的是,3 歲兒童的智商、接受性語言、運動技能以及情緒和行為調節的分數,也可以預測步行速度。那些成年後步履緩慢的人,在學齡前時的測試表現較差。杜克大學心理學教授,也是這項研究的資深作者表示,醫學界已經知道 70 80 歲的慢速步行者比同齡的快步行者更容易死亡,但是這項研究涵蓋從學齡前到中年的這段時期,顯示走路速度快慢,對健康的影響比預期更深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