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活動中,白手起家的富翁在四個方面比一般人更有效率、更堅持不懈。這四方面包括:

方法1、學習你最拿手的事

白手起家的富翁會將更多時間與精力,用來找出自己最在行的事,然後從自己做得比一般人好的東西上追求契機。你也可以這麼做:

1.寫下你的目標――寫下目標可以讓你有努力的重點,有效掌握精明的生意腦。

2.專心於你最拿手的事――找出方法排除令你分心的事物,讓自己花更多時間發揮特殊天份。

3.跟著錢走――找出哪個職業最重視你最拿手的本領,成為專精那個領域的事業的股東。

4.爬上錢線階梯——繼續努力找出辦法,用最快速度以更好的新方式爬上「錢線」階梯。從收取額外費用、按件計酬、比例分紅,到有一天成為業主。

方法2、靠它來賺錢

一旦接下特定案子後,你必須把重點從學習轉到賺錢。

1.計算數字――檢視你承包的每個案子的關鍵面向。

2.保住底線――事先找出你將得到多少報酬,以及必須冒多少風險。

3.發揮你的優勢――把你需要的人帶到談判桌上,然後依據他們的弱點協商。

4.事先做好分道揚鑣的打算――開始任何協商之前,要先預期可能出錯的地方,以及萬一你決定離開,案子要怎麼拆分。

方法3、針對弱點尋求協助

白手起家的富翁會積極耕耘親朋故舊,請他們做自己不在行的事。你也可以替自己的事業這麼做:

1.保持小而關係緊密的人脈網――質比量更重要。

2.向上經營你的人脈――隨時尋找萬一有人離開的更佳替代人選。花時間試著以更好的人替換離開的成員。

3.打造優秀團隊――你會在專案裡重複運用的專業人士。

4.找一個教練――找一個會讓你替自己的目標負責、阻止你拖延的人。

方法4、不屈不撓

所有白手起家的富翁,都視挫折為重要且必經的學習歷程。養成這種心態的方法包括:

1.與失敗為友――準備好比其他所有人更常失敗,因為你嘗試的次數也比他們多。

2.永遠想著改變自己――與其設法把別人弄得團團轉,不如找出自己必須改變的地方,以求在未來超越別人。

3.嘗試,嘗試,嘗試,再嘗試――因為你永遠需要反覆嘗試,才能得到精明的生意腦。

4.不要拖延――不要等到一切都完美才要做。把握這個心態:就連壞決定都比完全沒決定好。

5.創造自己的好運――精明的生意腦與創造自己的好運,其實是同一件事,兩者都需要這4種方法:學習、賺錢、尋求協助、不屈不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