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屬於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高層的哈塔爾說,穆斯林可以繼續在印度居住,但是應該放棄吃黃牛肉。

他表示,一個人的自由不能傷害到其他的人,而穆斯林吃牛肉傷害到了「另外一個族群」。哈塔爾指出,印度的憲法「不允許你冒犯我,也不允許我冒犯你」,並說穆斯林放棄吃牛肉之後還是穆斯林,「沒有任何書寫的文字說穆斯林一定要吃黃牛肉」。

印度多數的邦政府已經禁止在轄區內宰殺黃牛,但是這也引起了爭議,認為政府無權決定人民應該吃什麼。

印度崇拜黃牛

黃牛肉在印度也被批評價格比雞肉還便宜,但是牛肉是較為貧窮的穆斯林、部族以及種姓制度最底層等群體的主要肉食來源。

印度人民黨上台執政之後,受到印度教選民強大的壓力,要求人民黨政府加強保護被印度教視為神聖的黃牛。

上個月,在印度的烏塔爾--普拉德什邦,一名五十歲的穆斯林男子因為被懷疑家中有牛肉和食用牛肉而被當地印度教居民打死,他20歲的兒子則身受重傷。哈塔爾對此表示,他認為兩邊都有過錯,但是「攻擊和致人於死也是錯的」。

雖然印度多數的地方政府禁止宰殺牛隻,但是印度每年出口牛肉的數量卻是世界排名數一數二。根據美國農業部的統計,印度在2015年出口牛肉240萬噸,同年巴西出口牛肉則為200萬噸。

這主要原因是印度出口的是水牛肉,而不是印度教視為神聖動物的黃牛。

-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