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總統川普叫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為「提姆蘋果」,大概是不小心口誤,庫克索性把這個誤稱改成自己推特帳號的名字,偷偷酸了一下這位常與科技業發生衝突的總統。

 「USA Today」報導,美國勞動力政策諮詢委員會(American Workforce Policy Advisory Board)成立會議期間,川普叫錯了蘋果執行長庫克的姓名。

美國總統川普(右起)與蘋果公司執行長提姆庫克6日共同參加白宮一場會議,卻口誤稱呼庫克為「提姆蘋果」。(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這場在白宮國宴廳(State Dining Room)舉行的會議,討論科技在教育中的重要性。川普在白宮會議上感謝庫克(Tim Cook)的這家科技巨擘為美國帶來投資與工作機會,但不小心把對方叫成「提姆蘋果」(Tim Apple)。庫克隔天便用蘋果商標取代自己的推特簡介上的姓氏。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7日用蘋果商標取代自己推特簡介上的姓氏。(圖取自Twitter頁面)

庫克沒有公開承認這項改變,但蘋果的粉絲很快就注意到這個變化,並引發推特用戶熱議。

這不是川普第一次搞錯企業執行長的姓名。去年3月,川普叫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執行長瑪麗蓮休森(Marillyn Hewson)的姓氏,竟稱呼她為瑪麗蓮洛克希德(Marillyn Lockheed)。他也曾叫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波頓(John Bolton)的名字成麥克波頓(Mike Bolton)。今年1月,川普把共和黨籍聯邦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稱為「史提夫」(Steve)。

川普口誤一事很快就被各界大肆嘲諷,有網友紛紛把各大企業與執行長名字做結合,例如「伊隆特斯拉」(Elon Tesla)、「比爾微軟」(Bill Microsoft)、「傑夫亞馬遜」 Jeff Amazon)、「馬克臉書」(Mark Facebook

不過非果粉可能沒辦法看到這個笑話,因為庫克用的這個蘋果標誌只能在自家的系統上顯示,在WindowsAndroid系統上,只會看到空白方塊或X符號。

而同時,白宮似乎做了些損害控管,在這場會議的官方逐字稿中,「提姆」與「蘋果」之間被用破折號隔開,好像川普當時有停頓,並可能是表示,他是對這位執行長及蘋果都致上謝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