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伯南克 (Ben S. Bernanke) 周四 (18 日) 接受國會議員詢問時坦言,他對於黃金價格走勢真的不了解。不過伯南克強調,金價在反映通貨膨脹預期上,表現不太準確。

 

《彭博社》報導,黃金價格今年以來大跌 24%,因股市勁揚加上通貨膨脹微弱,導致部分投資人對於黃金的保值能力失去興趣。但過去 2 周金價又反彈揚升,本周三一度衝上每盎司 1301.10 美元,創上個月 21 日以來新高,之後又回跌。

 

伯南克出席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聽證會時,被問到對於近期震盪頻繁的金價看法。他回覆道:「沒有人真正了解金價,我也不會假裝真正了解。」

 

不過伯南克不否認,黃金是種「不尋常的資產」,人們持有黃金,一方面是作為「災難的保險」,另方面是為了對抗通膨的避險。

 

伯南克表示,金價下跌的原因之一,是人民擔憂極端負面結果的程度降低,因此對黃金提供不管何種保護的需求也跟著減少。另一方面,很多人持有黃金來抵抗通貨膨脹,但他話鋒一轉指出:「金價走勢在預言通膨時,其實並不太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