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另外九個組織宣布共同成立一個夥伴計畫與基金,尋求大幅減少針對兒童的暴力。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宣布成立「終結針對兒童的暴力全球夥伴」計畫,全力宣導相關策略,期使減少暴力成為公共領域的優先要務與集體責任。它將結合各國政府、基金會、公民組織、學術界與民間的力量,全力終結針對兒童的凌虐、剝削、人口走私與衝突產生的暴力。有關方面已成立一個信託基金支援這項夥伴計畫,英國政府並率先贊助4000萬英鎊。

「兒童暴力」的圖片搜尋結果

WHO引用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指出,過去一年,全球約有10億名兒童承受身心暴力與性侵,另有四分之一的兒童承受肉體凌虐,將近五分之一的女孩與十三分之一的成年男性、男童受到性侵。

WHO暴力犯罪預防小組協調人布查特表示,這種暴力的後果非常驚人,但從未引起注意。他舉例指出,殺人是青少年死亡的前五大原因之一,在部分地區或國家則排名第一或第二。此外,針對兒童的暴力可能造成腦部或體內的傷害、燒燙傷與撕裂傷。他說:「這些暴力可能引發沮喪、焦慮之類的心理問題,也可能導致受害者沉迷酒精、濫用藥物、吸菸或從事不安全的性行為。」

他又說,這些危險的行為足以導致兒童年齡稍長後,「中風、罹患癌症、糖尿病、肝病或感染愛滋病的機率比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