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一(9/2)表示,球各地50歲以上女性的壽命都有延長趨勢,但窮國與富國女性的差距卻愈來愈大,差別可能在於已開發國有較好的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篩檢與治療。

世衛組織的研究發現,最近幾十年富裕國家死於非傳染性疾病的老年女性人口急劇減少,尤其是死於胃癌、結腸癌、乳腺癌以及子宮頸癌的人數。這是首批分析年紀較大女性死因的研究之一。

研究報告指稱,中低收入國家年齡超過50歲女性的壽命也延長,但是包括糖尿病在內的慢性病常讓她們比較高收入國家同齡女性更早離開人世。

「貧富國家些女性的預期壽命差距正持續擴大,更多女性壽命將延長,而非僅僅活過生育和兒童階段。但是我們發現富裕國家較貧困國家在這方面的改善要明顯得多。兩者之間的差距在上升。」世衛組織老齡化與生命歷程司司長John Beard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世衛官員表示,50歲以上男性的壽命在富裕國家與低所得國家,及全球部分地區的差距,也有類似擴大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