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日本揭示新經濟政策的日子逼近,投資人對資金雄厚的日本退休基金無不寄予厚望,分析師更認為,一旦這批熱錢大舉流入市場,日元將加速貶值。

FXStreet》報導,野村(Nomura)外匯分析師Yujiro Goto指出,日本政府年金投資基金(GPIF)變革尚未完全展開,一旦全面啟動就會讓日元迅速承壓。

會員人數超過6千萬的GPIF是全球最大公共退休基金,資產規模多達1.26兆美元,投資人看好GPIF帶來的熱錢大軍將活絡市場。

GPIF上周公布第二季投資概況,報酬率增加1.77%,期間減持日債而加碼日股。日債投資比重從55.4%降至史上最低水位53.4%,日股比重從16.5%提高至17.3%,同時對國際股市與短期資產的投資也微幅增加。

Goto指出,上季GPIF投資組合持續從本國債轉換成風險資產,但規模仍相當有限。他認為,一般預料GPIF將在9月揭示的新投資組合,將進一步促成標的從本國債轉為風險資產。Goto估計未來18個月左右,GPIF拋售的日元規模將來到11兆日元,而整體公共退休基金拋售量更會來到16兆日元。

GPIF主席Yasuhiro Yonezawa數月前曾表示,將在9月或10月完成新投資規劃;據悉,初步方案將加強分散投資部位,國內股市、國際股市與海外債券投資比重都將提高5%調整後日股、國際股投資部位分別都將擴大至17-20%,本國債券降至40-49%,此外還將納入海外債券、公共建設等新增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