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美國科技部落格BusinessInsider刊登題為《谷歌眼鏡如何殺死Facebook並拯救Google+》(How Google Glass Could Kill Facebook — And Rescue Google+) 的評論文章稱,谷歌眼鏡將憑藉便利的照片拍攝和分享功能,威脅到Facebook和Instagram,並促進Google+的發展。

以下為文章全文:

《紐約時報》寫手克里夫·湯普森(Clive Thompson)的妻子艾蜜麗·努斯鮑姆(Emily Nussbaum)在一篇文章中,闡述了跟總是帶谷歌眼鏡的人住在一起是什麼感覺。她在文中指出了用谷歌眼鏡分享照片的有趣現象:谷歌眼鏡拍攝的照片都會自動備份和分享到Google+

這表面看來似乎沒什麼大不了,但如果仔細推敲一下,情況卻並非如此。這篇文章的細節表明,谷歌眼鏡可能會對Facebook和Instagram構成重大威脅。

湯普森本人關於谷歌眼鏡的介紹表明,這款設備肯定會對攝影產生顯著的影響。來看看這兩種體驗目前的差異:

1  

1、藉助谷歌眼鏡,只需要觸摸鏡框或發出語音指令,便可迅速拍攝照片。這些照片隨後還會自動存儲和分享到Google+。

2、如果使用智慧型手機,則要把手機從口袋裏拿出來,滑動螢幕,打開手機,有的甚至還要輸入密碼。然後,必須從主頁上打開拍照應用,將手機對準要拍攝的物體。做好了這些準備後才能正式拍照。相信你一定因為如此繁瑣的程序錯過了很多美好時光!拍完照片後,還要經過好幾個步驟才能將照片分享出去。

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是一款優秀的應用,但與谷歌眼鏡相比,它卻顯得有些落伍。事實上,努斯鮑姆抱怨她的丈夫把照片分享到Google+上,而沒有直接發給她:

2  

“他外出時,會不斷給我發送孩子們的照片。但要查看照片,我必須要登錄Google+。瞧,我已經被數位時代帶來的種種便利慣壞了。還是直接把照片發到我的手機上吧。”

但如果換個角度來看這番體驗,還會有不同的解讀:如果她經常用Google+,那麼查看和分享照片將變得更加容易。

谷歌眼鏡或許不會完全取代手機,它有可能在正常的人際交往中製造障礙,所以很多人或許都不想隨時佩戴它。但谷歌眼鏡顯然在某些場合下非常適用。例如,如果我在演唱會現場,或許就很想戴谷歌眼鏡,這樣便可在演唱會結束後再次欣賞現場的景象。或者如果我是遠程連線的記者,編輯或許想看看我所看到的現場。遊行示威的人也可以利用這種設備證明警察的粗暴行為。

但谷歌眼鏡真正的殺手級應用或許還是拍照,至少初期如此與谷歌眼鏡相比,用手機拍照簡直成了一項勞動密集型的工作,而且似乎已經老掉牙了。

倘若谷歌眼鏡的拍照功能果真流行開來,預設的照片分享應用必然是Google+,而不是Facebook或Instagram。

 

--本文轉載自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