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家與地產大亨唐納川普 (Donald Trump) 藉由犀利的投資眼光,幫他賺進數十億美元的身家。現在他又有新的賺錢點子。

CNNMoney》報導,接受訪問的川普表示,以往每一次的受訪,他都沒有酬勞。往後的受訪,他應該開價收取受訪費用。川普開玩笑地說, CNN 如果想要川普出席往後的電視辯論,應該要捐 1000 萬美元給川普的基金會。

川普對《好萊塢報導》記者說,訪問他的電視台,應該要支付他一定的費用。以往與他聯名的飯店或是家具,都有支付他代言費用。不過,依照電視台的傳統,訪談節目基本上是不會給付來賓費用。經營電視節目多年的川普當然知道這個產業的運作模式。不過川普就是利用他本身的個人魅力,賺進不少的代言費用。

2015 8 月初,川普抱怨在福斯新聞頻道 (Fox News) 的辯論,充斥過多激烈的提問,他表示將可能不參與 11 月的電視辯論。

「press trump」的圖片搜尋結果

川普說,他參與的電視辯論都會有很多觀眾,因此電視台要捐 1000 萬美元給他的基金會,不然他就不參加電視辯論。對於川普此番特殊的言論, CNN 目前則不表示意見。

不過,如果電視台捐錢給候選人,這將會引起另一番政治獻金的話題與波瀾。

雖然川普上電視辯論節目,沒有獲得金錢上的利益,但全美國與全世界的觀眾都看得到他,已經大大提升他的知名度,也間接增加他個人的品牌價值。如果電視民調準確的話,那麼川普在電視辯論的曝光,將提升他的知名度與支持度。川普認為他在電視辯論節目上曝光,一定會提升CNN的收視率,才敢開出如此價碼。

根據福斯新聞頻道的統計數據, 有川普參與的競選辯論電視節目,收視率是2011年與2012年選舉時的 3 倍。

雖然如此,由於川普沒有參加的部分電視節目,2015年收視率也上升,因此有些影視專家認為,這收視率的上升,川普不能總攬全部的功勞。話雖如此,但是話題性十足的川普,的確是收視長紅的保障。

川普出席 NBC 新聞台的訪談性節目「Meet The Press時,川普又說他參與的那一集的收視率,一定會是收視率最高的那一集。 統計數據出爐,川普出席的那一集,收視率創下一年半來新高。

研究公司尼爾森 (Nielsen) 數據顯示, CNN 每週三的訪談節目當中,川普出席的那一集,也創下歷年來最高的收視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