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提醒20國集團(G20),新興經濟體成長步調比預期更緩慢,美國料成為短期內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刺激來源。

20國集團主要經濟體明天將在俄羅斯列寧格勒(St. Petersburg)展開為期兩天的高峰會,IMF為峰會準備的報告顯示,「全球經濟成長仍然低迷,但其潛在動力來源正在改變。近期指標顯示多個已開發國家經濟成長較強勁,主要新興經濟體成長則趨緩。」

IMF說,自7月公布全球經濟發展和風險評估報告以來,新興經濟「依然面臨下行風險」,成長幅度持續下修。而美國料成為短期內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刺激來源。整體而言,外界愈來愈擔心經濟成長長期欲振乏力。

2010年以來,開發中經濟成長縮減幅度約達2.5個百分點,其中中國大陸、巴西和印度成長趨緩為主因。商品價格走低也衝擊出口商未來展望。

市場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預料將削減刺激經濟計劃,使全球金融環境嚴峻,新興經濟體壓力倍增。先進經濟體卻顯示令人鼓舞的跡象,美國的私人需求增強,日本的刺激措施已展現效果,歐元區則正在從衰退中復甦。

IMF報告說:「美國聯準會表態『削弱刺激經濟措施』後,新興經濟體所受衝擊最大。」報告也說,巴西、印度、印尼、土耳其和南非外部金融壓力依然嚴峻。IMF預測,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幅度大約和今年大同小異。近市場壓力已越來越集中在具有重大財政和總體經濟弱點的特定經濟體。」

擁有188成員國的IMF說:「各國必須加強大刀闊斧促進成長政策和合作,才能達成G20共同的強勁、永續和平衡成長目標。」

這項報告說,IMF的這項評估是更新7月的報告。IMF7月的報告中,連續第5度下修對今年世界經濟成長的預測。

IMF在報告中說,在新興經濟體,「決策者應允許匯率反應改變中的基本面,但可能必須確保不會發生沒有秩序調整的風險,包括介入平撫過度波動」。但它接著說,反應必須是因國家而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