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周四(9/4)表示,透過眾多線索,他們確定了世界史上一個重要年代,那就是埃及何時成為一個國家。

動盪的上埃及與下埃及究竟何時首次統一,成為由單一而穩定統治者治理的國家,專家爭辯了數十年。

傳統方法是根據陶瓷陪葬品的風格演變來估算年代,而結果出入頗大,從西元前3400年至西元前2900年。

由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後博士Michael Dee所率研究團隊,擴大用以估算此一年代的方法。研究結果發表於英國期刊「皇家學會報告數理工程科學版」(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A)。

研究人員對在埋葬地點找到並保存在博物館100個以上毛髮、骨頭及植物樣本,進行放射性碳檢測。考古與放射性碳證據再透過數學模式結合。

果算出古埃及首位統治者阿哈王在西元前3111至西元前3045年間登基,可能性達68%。這個時期在世界史上有其重要性,代表西半球誕生了一個悠久的文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