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燈塔的看守人知道黑暗的來臨是不可避免的,我們知道人生在世可能隨時面臨終止。燈塔看守人時時親眼目睹驚濤駭浪、偶而甚至看見生命被奪去,他有沒有懼怕?我們天天聽新聞報導:戰爭、經濟失調、公司裁員、各種病症、家庭破裂、道德傳統喪失、我們是否活在恐懼中?

燈塔的看守人了解:靠勇氣外,還必須依賴他的工具。燈塔的看守人必須確定當黑暗來臨時,燈塔的大燈可放射出萬丈光芒,領導那些須要方向的船隻。就像人生,當陷入絕境或困難時,除了我們的信仰給我們的力量和希望外,我們也須要依賴工具!錢的價值就像工具一樣!

在今日社會裡,錢是相當有力的工具!錢可以買住宅讓我們遮風避雨,給我們安全感。錢可以買醫療保險、健康補品,保養我們的身體。錢可以買電腦、網路連線,給我們新聞資訊和親友保持聯繫。花錢,可以為孩子的前途鋪路,送孩子上大學受高等教育。有錢,可以有滿足的退休晚年,不會落為孩子或社會的負擔。但是,

1、錢不能買快樂。快樂是沒有憂心忡忡、沒有得失、且充滿希望。那般的心境是錢能買到的嗎?

2、錢不能買健康。除了身體自然老化,人的健康應該是內外一致,且能吃、能喝、能動、能睡、有思維、有夢想、有愛心、有憐憫等等。那般的身心狀況是錢能買到的嗎?

3、錢不能買和諧。這世界裡每個人都不同!在相處時,如何互助讓彼此覺得互利?

4、錢不能買到智慧。

5、錢不能買真摰的友誼。

沒錯,有錢才能投資、用錢賺錢。但是,錢只是工具!不須無止盡的追求,也千萬不要付出賺不回來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