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當日在網路商店下單、隔天就能到貨的速度還不夠快?亞馬遜(Amazon.com)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打算啟用小型無人飛機,未來尊榮(Prime)會員下單後只要等30分鐘就能拿到商品!

根據美國電視台CBS在美東時間121晚間播送的節目,貝佐斯在專訪中展示了專門用來送貨的小型無人飛機,每台載重可達5(86%訂單的包裹重量都低於5),會員在點擊「buy」按紐後,小型無人飛機就會從亞馬遜的物流中心(fulfillment center)出發,30分鐘內就能將商品送抵顧客家門。

 

貝佐斯把這項遞送服務命名為「Prime Air」,他說這項服務還要經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核可,預估得等4-5年才能開通,但估計FAA最快可能在2015年就會變更規定。他說,如何獲得FAA核准是這整個計畫最困難的地方。

亞馬遜才剛在1111宣布與美國郵局(USPS)合作,在洛杉磯、紐約都會區推出週日包裹運送服務,預計2014年還將會在達拉斯、休士頓、紐奧良、鳳凰城等地推出相同的一週7天送貨服務。

亞馬遜全球營運副總Dave Clark當時指出,亞馬遜尊榮會員現在可以在週五為小孩訂購背包、然後在週日晚間替他們打點行李。CNNMoney報導,亞馬遜發言人Kelly Cheeseman表示,周日送貨將不會額外收取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