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行動化生活普及,愛立信網路型社會實驗室研究指出八大職場趨勢,包括工作時間更靈活,不再朝九晚五;另一方面,不間斷的網路連結,卻又讓人始終處於工作狀態。

根據愛立信網路型社會實驗室Ericsson Networked Society Lab研究結果顯示,4G時代帶來的八大職場趨勢:

第一、除了報酬、福利或名片頭銜,「能為社會帶來什麼」將越來越重要,人們希望能成為社會中有意義的一份子。

第二、從完成任務到實現使命,人們關注的重點轉向價值創造,是職場轉型的重大標誌。雇主及員工都將更看重實際價值的創造與最終目標達成,而不再單純強調在何地、何時及用何種方法完成任務。

第三、文化萬有引力 :職場人士需要在公司中找到「社群歸屬感」,以及對企業內部文化的認同感。

第四、雙向彈性:一方面是工作時間更靈活,不再朝九晚五墨守成規;另一方面不間斷的網路連結,卻又彷彿讓人們始終處於工作狀態。

第五、行動至上主義(Do-Ocracy):Do-Ocracy是開放原始碼運動中的流行用語,指的是個人倡議活動後,其他人選擇加入或不加入,沒有人需要批准活動或是為活動做出承諾,但當號召時支持者往往自發而來。

第六、製造「意外發現」:企業機構將傾向於「故意」讓不同背景及專長的人們在公司活動中偶遇,讓不同的思想碰撞出創新思維。

第七、辦公室也是交際圈:傳統的辦公場所往往被認為是儲存工作設備及監控員工的場所,而未來辦公空間首要將設計成為促進員工交流的場所。

第八、消費主義融入工作,消費主義的強大影響力也將進入工作場所,員工期望工作環境調整為符合自身需求,將個人喜好及個體感受融入工作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