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極地渦旋侵襲了美國大部份地方,多個地區經歷了20年最嚴寒低溫肆虐。然而,許多家庭用以取暖的天然氣,價格不但未見上漲,一周來還下跌了約6%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其理由可歸因於,這波不尋常的極端天氣終究並非尋常,不屬影響市場的長期趨勢。此外,多虧美國國內的頁岩油榮景,供給充裕,亦居重要因素。若天然氣價格本周不漲,可能就不會再漲了。

「上周二,美國本土出現了21世紀以來最低溫,需求也理所當然創下歷史新高,有交易員甚至擔憂美國是否有足夠的產量與庫存,以滿足需求,」Quantum電力瓦斯公司經理Beth Sewell說。「但因最壞情況已過,且引發的問題不多,所以並無需太過擔憂。」

上周二最終統計顯示,美國每日天然氣總需求達1389億立方尺,創新高。上周三,需求自該高點下滑了13%。總結上周以來,天然氣期貨價格竟還下跌。上周四收於每百萬Btu 4.005美元。上周五為4.28美元。

「儘管過去一周天氣嚴寒,市場卻未能攀抵4.50美元關卡,」Beth Sewell說。

很難相信美國全國經歷了這種極端嚴寒天氣,卻未能讓天然氣價格上漲,然而這種事確實發生了。即使最嚴寒的周二,天然氣仍下跌0.4%,其後一天,進一步走低了2.2%

根據AccuWeather.com網站氣象專家Jack Boston指出,平均而言,如此酷寒天氣十年才會出現一次。很可能,今年冬季最壞的天氣已經出現,預期天然氣需求將開始下降。

此外,美國天然氣產量也確實成長。MLV公司分析師Michael Peterson說,天然氣市場對嚴寒天氣反應低調,突顯北美庫存充裕。這又點出了一個問題:如果這些情況仍不足推升天然氣價格,還有什麼情況能讓價格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