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佛是加州著名的革新工廠,GoogleSergey BrinLarry PageNetflixReed Hastings都是這裡的校友。史丹佛發現,藝術就是未來;史丹佛音樂教授兼藝術倡議總監Stephen Hinton解釋道,史丹佛發現自己是在教育領袖,而領導者不只得擁有技術能力和經濟知識,還得擁有廣泛的技能。

換句話說,史丹佛希望未來的布林和佩吉不但知道如何寫程式,也知道如何解讀莫札特的交響樂;從去年9月開始,所有的大學生都得修習「創意表達」課程。

史丹佛試圖協助解決「知識社會」的其中一個問題:新的想法從哪裡來?許多新創企業的成功,出自創立者找出了他們生活中的缺口,但如果他們的思考可以遠遠超出日常生活呢?史丹佛的領導階層希望,讓學生走入藝術世界,可以讓他們成為更有創意的公民。

OECD教育研究及研發中心的資深分析師Stéphan Vincent-Lancrin指出,其他大學也都發現,單只有職業訓練是不夠的。Francesco AvvisatiGwenaël Jacotin合著的文章指出,藝術系畢業生比其他人更常參與產品革新。

史丹佛的計畫,也讓人開始思考藝術在北加州的角色。雖然舊金山擁有知名的歌劇院和世界級交響樂團,北加州在藝術方面還是比不上倫敦、紐約等地。史丹佛新音樂廳的執行總監Wiley Hausam想改變的正是此事,他認為灣區擁有足夠的資源,可以成為21世紀的佛羅倫斯。

Wiley Hausam第一步就是將Polo Alto變成一座藝術家長住居住的城市,他表示,接下來三到五年內效果就會浮現,藝術將根本地改變史丹佛學生,也會改變來到史丹佛的學生;他希望五年內史丹佛學生就會擁抱藝術和藝術生活。

史丹佛創造新佛羅倫斯?擁有知名劇戲和音樂學院的耶魯或許會嗤之以鼻,但這座催生了GoogleNetflix的大學確實有能力為藝術帶來衝擊;想像一下,要是未來的布林和佩吉培養了藝術興趣,會展現什麼樣的潛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