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微軟的全球首富比爾蓋茲,10日參加熱門論壇網站Reddit的「Ask Me Anything, AMA」活動,有人問他如果在路上看到100元美鈔會不會撿,他說會,「但我會把錢捐助慈善」。

這是比爾蓋茲第二次參加AMA,他談到生活規劃、慈善事業、政府監控等問題,有些無厘頭的問答相當有趣。例如有人問他現在是不是還像20年前一樣靈活,能一躍跳過一張椅子,蓋茲回答說:「我還是可以,只是椅子要找小一點的」。

蓋茲表示,他其實很愛橋牌這種老派休閒娛樂,至於Xbox遊樂器大部分都是兒子玩。而且蓋茲每天晚上都洗碗,他覺得自己洗碗技術很棒。

對於美政府監控人民,蓋茲說,「資訊蒐集與保障方式須讓我們信任,政府有必要阻止犯罪與恐怖主義,但過程須更公開」。

蓋茲說,他買過「讓自己有罪惡感但又開心」的奢侈品是「一架飛機」,不過馬上說都是供慈善基金會使用。

談到微軟的新執行長納德拉,蓋茲之前宣布轉任技術顧問協助納德拉,但蓋茲說不會像年輕時「青澀而充滿活力」,好幾天都待在公司。他希望花三分之一的工作時間在微軟,三分之二放在與妻子共同經營的慈善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