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公布,201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排名,位居第35名的華為、LG、聯想市占率,皆比2012年成長近1個百分點左右,其中中國大陸品牌在2013年第4季都有大幅度的成長。

觀察華為(Huawei)手機廠表現,2013年第4季,華為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大幅成長85.3%,維持與2012年同期一樣的第3大品牌。

Gartner指出,華為已迅速調整公司組織以聚焦全球市場,其海外拓展計畫在2013年第4季寫下卓越成績,在中東與非洲、亞太地區、拉丁美洲以及歐洲,皆有所成長。

觀察聯想(Lenovo)表現,2013年聯想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勁揚102.3%2013年第4季成長63.1%Gartner認為,聯想自谷歌(Google)手中購併摩托羅拉(Motorola)的作法,會給予聯想擴張美洲市場的機會。

Gartner預期,智慧型手機將持續於2014年帶動整體銷售量,愈來愈多的廠商將調整其產品組合,把重心放在低價智慧型手機市場。201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終端銷售量總計為96,800萬支,較2012年勁揚42.3%2013年,智慧型手機占整體手機銷售量的53.6%,首度超越功能型手機全年總銷量。2013年第四季,成熟市場的手機銷售量因需求疲軟而下滑。

 

Gartner首席分析師Anshul Gupta表示,成熟市場的成長動能因智慧型手機銷售趨於飽和而受限,僅存的成長空間來自功能型手機市場的萎縮以及汰換週期的延長。缺少具吸引力的硬體創新,已使高階智慧型手機的汰換週期於2013年雪上加霜,因為消費者找不到充分的升級動機。隨著高成長新興市場的低價和中價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的增加,高階手機的銷售速度將減緩,進而促使產品組合向較低階的裝置靠攏,將導致平均售價下滑及營收成長減緩。

此外,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OS)市場方面,Android的市占率於2013年上升12個百分點,達78.4%Gartner認為,Android平台將繼續受惠於此一市場優勢,使得2014Android手機的銷售量達近10億支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